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雜記

今天去玉里,北迴歸線以南的小鎮,已經離花蓮好一段距離了。沿途的風景很美,兩側分別是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每次置身於大自然中,就會不太想講話,只想靜靜的欣賞風景,心情很平靜、很放鬆。但是車子裡的人不停的討論辦公室裡的事情。都已經到了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了,可以暫時忘掉嗎?

※※

中午跟那裡的同事聊天,嚴格說起來,不是聊天而是「聽話」。他們談話中說到許多高層,發生了什麼事、誰被冰凍、誰被打壓、誰上來所以誰抬頭,彷彿親身經歷過一樣。然後我想起結訓典禮當天跟我隔壁男生的那番對話,好像不小心說了真心話。我覺得就算在這裡待個十年,大概還是沒辦法像他們一樣這麼熱衷這一切。(到底關我屁事阿)

※※

很喜歡每天上下班的小山路。今天下班的時候,看到天空很美麗,忍不住停下來拍照。回到家,發現一則訊息:「今天西部的雲好美,不知道妳那半天空美嗎」另外附了一張天空的照片,是湯湯傳來的。當下會心一笑,然後也傳了這裡的天空給她!

我們真是心有靈犀。


今天的天空

2 則留言:

  1. 這個圈子的人都失去自我,真的很可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一樣,但如果不這樣,可能會工作不下去。
      (就像我們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