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陳志明

我的國中同學。是個胖胖的小混混。

記得國中畢業後他就一直在我家附近的燒臘店切雞肉,高中的時候還遇過幾次,之後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就很少看到了。某一次,很偶然的家附近的路上遇到他,他還是在那間店裡工作,一時之間還沒認出來,他就先叫住我了,「哈囉」很大方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很開心的跟他說「好久不見」。都畢業多久了?我也忘記上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所以見到他我很高興,覺得很難得。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的笑容、表情就像昨天大家還坐在同一間教室裡一樣,似乎沒有覺得遇到我是很值得大驚小怪的事。

我想,大概是他一直都待鎮上的緣故,他認為遇到我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在他的認知裡,我們都是淡水人阿!但是我曾經到台北市唸高中,又到高雄市讀大學,最後是在花蓮工作,難得回到家鄉,忽然遇到小時候的同學,才會有這麼奇妙的感覺。大家各自長大了以後,有些以前很常來往的同學,見到面時反而尷尬的閃躲,不像他會自在的跟我打招呼,記得小時候我們並沒有太多交集(畢竟他是小混混,哈哈),顯然時間在他身上並沒有留下太多痕跡。

最近常常遇到他,忽然很羨慕他,不用離開家鄉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誰說一定要在外面轉一圈,認識世界之大、體會自己的渺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