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無謂的煩惱

最近總是意志消沉。

雖然我知道以後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了,但要怎麼撐完這段過渡期?好討厭當菜鳥的感覺,要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該客氣嗎?好像又不能太好欺負。整個環境陌生的讓我無所適從。

大家都說國語,但我卻一直聽不懂,一個字都無法進到腦袋裡,該怎麼辦才好?好像是進入個奇怪的世界。我又變成那個工作上沉默的我了。

下班後完全不想再想工作的事,我又開始看課外書了。其實不是很愛閱讀,但記得大學的時候,有陣子經常窩在宿舍裡看課外書,那段時光真是悠閒。大學畢業後就沒再動過這個念頭,讀的都是考試的書,唉,只是想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竟然是這麼艱辛的一件事!好不容易才稍有喘息的空間。意外的在兩天內讀完了兩本書,應該不是讀書效率變好,而是我成功的轉移注意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