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山木手記・Good Day巴川紙方眼筆記本開箱分享

Good Day

寫子彈筆記將近一年的時間,別人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手帳是什麼牌子?」

因為市面上比較少有頁碼的本子,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我妹妹手工製作的本子寫子彈筆記(其實是凹他幫我做XD)。紙張就是一般的影印紙,任何鋼筆螢光筆都扛不起,甚至連中性筆寫起來都不是很好看,因此我才一直習慣用色鉛筆及代針筆寫我的手帳。(都是不得已啊~)

這次我妹妹首次嘗試送印刷廠少量製作販售,也寄了兩本給我當作之後的子彈筆記本,幫她拍攝了商品的照片順便在這裡做個簡單介紹及開箱~

📌購買資訊先寫在前面:
山木手記IG:https://www.instagram.com/shinemoon2811/
簡介及訂購表單:https://goo.gl/8zhYWG

📌詳細規格:
手帳尺寸:B6 (12.8cm X 18.2cm)
封面封底:270磅特銅
內頁紙張:160頁68磅白色巴川紙(實際可寫頁面為158頁)
手帳厚度:0.8cm
內頁格式:滿版5mm方眼

✔️後扉頁為彩色個人資訊頁
✔️每本均附透明書套
✔️書口上下圓角設計


封面依然是山木手記的招牌四色搭配,有「可可薄荷」及「芋香奶茶」兩種可以選擇。簡單的素色上有Good Day的字樣,看了心情就很好!


這本筆記本有以下幾個特色:

◼︎ 裸背線裝,可180度完全攤平
我自己很喜歡裸背線裝書,看起來很有質感,完全攤平更利於書寫!

裸背線裝書

可完全攤平

◼︎ 內頁採用68磅巴川紙
喜歡鋼筆的人對巴川紙應該都不陌生,其實他不僅扛得住鋼筆,我個人覺得最厲害的是扛得住班馬牌的螢光筆!斑馬牌的螢光筆是許多人寫子彈筆記的最愛,但很可惜的是畫在許多紙張依然會透色,就連鋼筆專用紙也是,巴川紙不但不透色,顏色更顯柔和!

斑馬排螢光筆試寫

背面完全沒有痕跡,書寫不干擾

◼︎ 內頁滿版5mm方眼、附有頁碼
寫子彈筆記我還是習慣方眼本子,因為畫線、畫格子很方便,沒有尺也能夠輕鬆規劃版面,而我的習慣是寫中文完全沒有按照格子,也不在意是否一定要寫在格子裡,因此5mm對我而言很剛好,而且小月曆畫起來也比較好看。頁碼則是子彈筆記的重點,雖然可以自己寫,但有印好的本子還是省事的多~

滿版方眼

附有頁碼

最後,看一下芋香奶茶的扉頁及個人資訊頁




可可薄荷的扉頁及個人資訊頁




有點遺憾的是,封底有些油墨痕跡,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製作過程中已經非常仔細地規劃,但仍是有無法預料的狀況,不過我是不太在意,這些小痕跡連相機都拍不起來,也不會干擾內頁書寫。

封底油墨痕跡

整體而言,已經是很棒的成品了!我也迫不及待下個月就要開始使用~除了子彈筆記之外,也很適合鋼筆練字、日記或是拼貼手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