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手帳分享]2017最後一篇-12月子彈筆記

12月的Cover Page

來到12月,好多人的Bullet Journal都有設定主題,大多都與聖誕節跟一些年度回顧有關!我是個不太過節的人,所以手帳也不太寫應景的東西,還是維持像平常一樣的習慣,除了每日的待辦清單以外,就是紀錄一些日常生活。

首先是Cover page,冷冷的冬天窩在家了最舒服了!用兩個小聖誕樹點綴一下。
Habit Tracker的項目大致都已固定,記錄形式越來越簡單了。


接著是月記事,我這次用大格子記錄,不過不太喜歡畫格子,所以隨意用色鉛筆畫個底線標示一下,看得懂就好囉~


每個月都有規劃一區To do list跟Shopping list,這個月也不例外。右邊則是這個月的前三天,維持跟之前一樣的紀錄模式,上方時間軸記錄小孩的作息,下方待辦事項。


第一週,越來越忙碌的育兒生活,就乾脆都用一樣的格式。


第二頁,在空白處畫了一個小插圖。


第二週覺得時間軸太佔空間,把它縮小寫在上方的格子裡。喜歡這種記錄方式,因為可以把一週塞到兩頁裡面。上面是我試用的工具:兩種筆跟一種紙膠帶。


除了每日的紀錄之外,偶而會穿插小日記,記錄日常生活中的點滴。


最常寫的就是購物紀錄,想買跟已經入手的東西!
意外發現了辻利抹茶,覺得非常美好~


散步日記也是常寫的主題。在鬧區發現一條安靜的巷弄,建築物都非常有文藝氣息。


第三週,很單純的記事欄,沒有育兒紀錄了,因為小孩吃飯的型態改變,不太好記錄。


接下來,左邊是一篇散步日記,右邊是第四週的紀錄。


散步日記是記錄某天散步經過一間透天,旁邊的庭院竟然有船錨!很巨大很驚人!生鏽斑駁的樣子看起來是真的使用過的,可以想像沈在深海它又會變的多麽渺小,想到這些就覺得毛骨悚然啊~


第四週,因為事情較少,全部擠在一面,也是第一次使用印章蓋日期。


最後,記錄了想幫小孩買的衣服,因為太可愛了,還把它們畫下來!


詳細的文字說明。


最近越來越忙碌,隨著小孩成長,他清醒活動的時間也越長,也就代表我會越來越沒有時間寫寫畫畫,明年的子彈筆記說不定會走極簡風了,不過我很喜歡插畫,還是想繼續保持插畫日記穿插在其中的模式啦!

2 則留言:

  1. 好喜歡乾淨的版面,繪畫風格也好清新,請問色鉛筆是哪個牌子? 幾色?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的色鉛筆是Prismacolor 132色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