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蕃薯寮的夜空

這次元旦假期妹妹難得來花蓮跟我們一起度過,租了車到山上海邊走走,去了每年都會去一次的雲山水,看著他一年又一年的變調,現在真的是面目全非了。但落羽松依舊美麗。


還有第一次走的玉長公路,道路意外的寬敞,也不會很長。高山上的公路風光令人心情開闊!

最後,回程的途中經過蕃薯寮,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地方,以前雖然很常經過,卻也都沒有停下來看看,這次在車子裡瞄的窗外的天空似乎有星星,停下車來發現,才不過晚上六點多而已,蕃薯寮被滿天星斗給覆蓋,真是又驚又喜!

妹妹說,看星星有種奇妙的感覺,會忽然感覺到宇宙之大,我們身處的社會、所受的規範、遭遇到的事情是如此渺小。而我當下也覺得,原來要在這麼黑暗、窮鄉僻壤的地方才能感受到,世界一直都是美麗的,我們每天都被這麼壯觀的星空覆蓋著,卻完全看不見他,那些都市裡的五光十色也都比不上銀河的浩瀚。


另外,也有有趣的事情。跟妹妹在王記茶舖吃飯,我去上廁所,一間是坐式,一間是蹲式,我進去蹲式的那間,結果聽到一個阿姨帶著一個小女孩進來,因為廁所佈置的很典雅,所以小女孩忍不住大叫「哇~這裡是哪裡?」阿姨回答「是洗手間,阿姨要上廁所」,我感覺到小女孩要去推我的門,可是那位阿姨馬上制止她,不是告訴她裡面有人,而是說了一句:

「上這間,阿姨蹲不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聽起來好感傷,可是我快笑翻了。

6 則留言:

  1. 好久沒看到姊妹檔合體了欸!

    回覆刪除
  2. 感覺還是以前的雲山水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現在好多地都在蓋房子,遊客也太多了

      刪除
  3. 感覺還是以前的雲山水好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