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即時通

現在這個辦公室裡有個神奇的東西,就是即時通,但是介面跟msn比較相像。長官會要求我們上班的時候都要開著,有時會有交辦事項。不過我們同事之間也會藉由它來傳遞一些不能公開的秘密。

用即時通跟長官講話是一件戰戰兢兢的事,因為無法從文字中揣摩他們的情緒,而比較嚴肅的長官用的字也比較生硬,像是什麼「好的」、「請這樣做」、「麻煩你們」,我都只能畢恭畢敬的回應。

今天某個比較年輕的長官,幫我批示了公文,用即時通回應我「公文已經點好啦~」、「文章我寄出囉~」,這麼活潑雀躍的文字多好啊!就有一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我隔壁的弟弟是我最常聊天的對象,雖然小我五六歲,但在這間辦公室待了兩年,對這裡的大小事看得比誰都透徹,我搞不清楚狀況時最常丟訊息問他。他偶而也會在辦公室很吵的時候忽然丟出「X!一大早就這麼吵!」,或是在很清閒的早晨傳來一句「今天爽爽廢廢der」也是一種安心的存在啊。

2 則留言:

  1. 為什麼有這麼方便聊八卦的系統啊!超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我都不敢開,後來科長才跟我說看到我都沒上線,叫我上班時候都要開著,超詭異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