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第一天

今天是到新單位報到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陌生。對於工作內容還是沒有概念,發覺以前的工作實在是太機械化了,完全不用大腦,妹妹說我們根本就是「泰勒化」!沒錯阿,的確是這樣子,每天都在做無意義的事,蓋印章、折信封,像機器人一樣。從我工作這麼多年,但卻不太會寫文這點就可以明顯的發現。

至於辦公室的新同事,雖然覺得應該都是好人,但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真的明天、往後的每一天都要見到這些人嗎?應該只是不熟悉吧!希望很快就能有歸屬感。

今天還是個奇怪的一天,不停的地震,從早震到晚。老實說前幾天就覺得氣氛有點不對勁,我跟亦凡說最近的鳥不太尋常,成群在天上飛,叫的聲音又很大,他說「然後呢」,我跟他說我覺得有異狀,因為這裡的鳥不太會成群的飛,最近真的怪怪的,我說「不是有聽說地震前動物都會很敏感嗎?」他說「你想太多了」。結果呢?還不是地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