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感性加理性

我應該算是個感性的人吧。但是工作後,似乎開始變的比較理性,大概是周遭很多法律人的緣故吧!工作之前,我幾乎天天寫日記,不是流水帳,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整理自己的思緒、想法。工作的這四年間,卻完全沒有日記,是生活無趣了嗎?應該也不是,我想,大概是我變的不想事情了。

理性帶著我的日子飛奔。感性,卻讓我的夜晚變長。

這四年,明明發生了很多事,但又像一成不變,日子只是快速的流逝。我也不加思索的向前。昨天晚上,忽然睡不著,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莫名的失眠(有的話,通常都是因為早上喝了咖啡),可能是睡前看了一些大學的照片,其中有一張,晚上在宿舍抬頭看見的月亮,那天一定是天氣非常好,月亮非常大,我才會這麼有興致的把它拍下來!雖然效果不是很好就是了。


照片上就是很普通的月亮,我卻依然能感受到當時空氣的溫度,有些微涼,還有一點點校園裡不知名植物的氣味。看照片後我失眠了,被感性突襲!坐在桌前,拿出很久沒寫的日記,寫下一些感想。

非常會傷春悲秋的我,在偶然的機會裡認識了法律,仍自認是個門外漢,但他卻讓我調整自己的感性,讓我不那麼像個文弱書生,不過,相較於他們法律人,我的感性,又使的我有點格格不入了。也許,我只不過喜歡在理性的圈子裡保有感性,在感性的世界中帶有一些理性的色彩,就只是想要那麼一點點與眾不同罷了!

但這樣的平衡我覺得很好。我喜歡感性,加一點點的理性。雖然韶光易逝,但仍要享受夜涼如水的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