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十年一瞬

冷冷的天氣,適合喝奶茶,適合回味。適合隨意寫些懷念的文章。


這條美麗、乾淨的街道走到底的白色牆垣就是我的母校。

在南方的六月天裡,到處都是一串串黃色的阿勃勒掛在空中,風一吹來,黃色小花瓣紛紛飄落,瀰漫在空氣中、堆積在草地上。這樣的畫面,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無比自由的感覺!雖然時常因為報告熬夜,因為考試傷神,被許多大大小小、瑣瑣碎碎的事情牽絆,但,心境上是自由奔放的,也許是因為前方的路還不夠明確,所以讓我們無所畏懼吧!彷彿生命有各種可能。

(但也有可能是我太放鬆自己,完全沒有危機意識也說不定)


很簡單的生活,沒有什麼物質欲望。窩在小小、小小的宿舍裡,總是給我很大的安全感,很喜歡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聽著歌、泡杯奶茶,熬夜到半夜。

(簡單來說,就是死大學生不愛睡覺!)


人生,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我們注定會離那段歲月越來越遠。就像我最近才意識到,距離大一已經是十年的時間了!我們竟然已經畢業六年了,這代表著,大家分開的時間已經遠遠超過相處的四年,有些很少在聯絡的人,再次碰面也許都開始有些生疏的感覺了。甚至,像個剛認識的陌生人。有些人只能在某個時間點相遇才能成為朋友,過了只能懷念,但回不到從前。

回想以前的日子,雖然很揮霍、很浪費,但總是美好的。

(希望十年後的我回想起現在,不會覺得日子雖然扎實,卻是空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