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無謂的煩惱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最近突然想好好的記錄生活上的感想。



回憶起以前的我,非常喜歡聽音樂,也很依賴音樂,高中的時候有一台CD隨身聽,當時很喜歡它,總是很怕如果壞了再也買不到相同的,沒想到才升上大一,就出現了MP3播放器,其實就是隨身碟,附加可以播放MP3的功能,比原本的隨身聽更輕巧更方便!

想想當初的煩惱實在太無謂了吧!

大學時期的我,依然依賴著音樂,喜歡在歌詞中找到共鳴,生活當中音樂是不可缺少的元素,MP3隨身碟當然是隨身攜帶,走到哪裡聽到哪裡,想當初第一台MP3壞掉的時候還難過了好久,往後的日子,一定都會有一台MP3隨身碟陪伴著我。而我也都小心呵護著這些自認為重要的東西。

出了社會沒多久,智慧型手機開始普及了,功能也越來越多,以前從沒想過可以用手機上網的,現在竟然是基本功能(手機不能上網還能活嗎?),當然聽音樂也不必大費周章的攜帶一台播放器了,手機自然就能搜尋,也能下載音樂來聽。

以前的擔心顯得更加無謂。煩惱實在不必提早,因為自然而然都會有解決的方式,完全不著痕跡的。

不過,我最驚訝的是,某天忽然發現自己早已完全不聽音樂了!過去對音樂的依賴已經完全消失。現在的自己更喜歡享受安靜的片刻,音樂常常令我煩躁,或許我過了那些歌詞提供共鳴的年代,我已經開始步入中年了嗎?歌詞訴說的對象已經不是我們了,所以才會覺得煩躁吧!

寫了一堆廢話,其實只想說,原來生活中有好多庸人自擾的事情啊!喜歡的東西消失,原來還會來一個更加喜愛的,或者,對於那樣東西的喜愛其實也是會在流失的歲月中消失,當下只要享受喜歡就好,實在不必太過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