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手帳分享]2018七月子彈筆記

2018 / 7月bullet journal

最近太常出遠門,七月的子彈筆記拖到現在才更新!
這段時間的生活步調較不固定,所以子彈筆記也寫的很隨興,
繼之前六月把一週待辦事項合在一頁之後,
七月我開始嘗試更自由的方式,偶而一天一頁,偶而兩天一頁,
沒事的時候就跳過,不要讓寫手帳變成生活中的負擔,
徹底地從格式中解放!

首先,
這週的週計畫跟Habit tracker跟之前的模式一樣,沒什麼改變。


Habit tracker的項目大概都是這些,我自己看得懂就好,
有些上面打「X」代表「不」的意思啦~


通常都是在畫好格式的時候就拍照,比較少看到它們被填滿的樣子!
這次我月底也拍了一張照片,可以看到tracker中間有中斷,
由於那段時間出遠門,就不特別記錄了!


接著是第一週,
全部濃縮在同一頁,跟之前六月的記錄方式很像~
旁邊還有一張打包清單,為隔週出遠門準備!


第二週開始,我就很隨意地寫了,
每週都不預先畫表格,每天的晚上看今天進行到哪裡才寫下隔天的日期,
這樣的方式似乎也是比較符合原創者的本意~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日記的習慣,但隨著生活忙碌,
日記本漸漸就被晾在書架上,進行的速度也很緩慢,久而久之就不太想翻開,
使用子彈筆記後,一時興起還會寫篇小日記,
讓逐漸沒有在寫的日記偶而出現在某個角落也是不錯的!


這個月看了一本書,
我將書中的一些句子摘錄下來,也把它寫在筆記中,想到的時候可以隨時翻看。


這是背面的記錄。


接下來是出遠門前一天的記錄,很間單的一天一頁。


回來之後,仍然是這樣的模式,
每天的記錄區塊會稍微用色鉛筆變化裝飾一下。


以上,就是這個月的紀錄。
除了cover page有使用到插畫,其餘都只是色鉛筆跟紙膠帶的搭配。
很簡單也不費時間,非常適合忙碌的人嘗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