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手帳分享]秋天的味道・九月Bullet Journal




九月微涼的風非常有秋天的氣息,所以選擇了橘黃及綠色當作主要的版面色系。台灣的秋天不像國外充滿楓紅及落葉,反而綠色的樹隨處可見,街道上黃黃綠綠的,看起來舒服又繽紛!所以Cover Page我就簡單畫了一個台灣~

這個月我增加了直式的月曆,方便我紀錄行程,算是一個九月的大綱,為保持畫面整潔,只記錄重大事情,待辦細項仍使用Daily Log記錄。


行程表不需要太大的空間,所以我只使用一半,另一半當作本月份的購物清單,凡是想到要買的東西都先記錄下來,有些不見得會買,會先做些功課,給自己一段猶豫時間再決定。我只是很簡單的紀錄,其實可以增加表格記錄花費等等,日後檢討購買頻率及使用習慣,當作改變生活習慣的參考囉!


Habit Tracker仍維持上個月的紀錄模式,很簡單省時,只是月底自己要統計一下~


此外,這個月我還有使用Mood Tracker,純粹好玩,看到網路上有人這麼做就試著畫了,剛好是樹葉轉黃的季節,所以我畫了一棵樹,四種顏色分別代表四種心情,月底再看看這棵樹是什麼顏色。看起來這個月的心情似乎都還蠻不錯的!


接著是接續上的月最後一週,所以格式也接續,只是換成了這個月的配色。旁邊黃色分隔本來預設是拿來寫小日記的,結果都被我當作佳句抄錄的地方。


第一週,日期的標示是用色鉛筆畫圓點,有點單調所以上了一層深綠色,看起來有點像貼紙。



以前很常寫日記,只是出了社會之後漸漸沒時間了,日記本寫了一年都沒寫完,索性不用日記本了,把它融入Bullet Journal中,目前的進行到哪個頁面就直接寫,隨意穿插都無所謂,只要把頁碼寫在專屬目錄中就能找到,之後想翻閱只要查看日記目錄就能輕鬆找到今年所寫的隨筆或日記了!


我寫日記的方式還蠻單調的,通篇都是文字,就像作文一樣。隔壁頁是練習插畫的頁面,一樣也是會把頁碼寫在手繪目錄中,運作模式相同。

接著是第二週,第二週跟第一週的版面幾乎一樣,只是換了個配色。


這週也有寫日記跟畫畫,畫畫是照著凜小花老師的圖片畫的。因為這週是以橘黃色為主,所以也換成了橘黃的配色。


第三週比較忙碌,要記錄的事情稍微有點多,除了每日記錄外,還增加了備忘錄(左下),寫下本週的大事記及待辦項目。另外,因為對三餐時常沒有想法,所以也規劃了一個區域記錄三餐(右邊),我只有簡單記下最主要吃的東西,不會全部都寫,這只是提醒自己最近都吃些什麼而已。


最後一週一樣比較忙碌,所以也都是以記事為主,不加手繪裝飾,簡單的隔出每日記錄欄位,也有一個週備忘區(右下)只是最後沒使用到。這週也有記錄三餐,就直接寫在每日記事欄位旁。


以上就是我九月Bullet Journal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