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人生如戲

昨天,會議室裡凝結的空氣讓大家連呼吸都不自在,被要求發言的同事,是最擅於演講的那一位,在他幽默的分享過程,其實我們是應該適時的投以微笑的目光才對,但是不知為何,在那個場合,就連笑都是一種罪惡,他報告的並不是不好,可是卻有種說不出來的怪,而且氣氛在他被老大打斷的那一刻起又瞬間降到冰點。

回家後,在亂轉的台灣電視劇裡,總是卡卡的不太流暢,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在戲中,可是某個男演員卻是自顧自的想以自然的自己呈現,雖然可以感覺到他也許是想把戲演的就如同生活一般,所以把一個人在生活上細微的舉動都搬上了台面,結果卻適得其反,讓他反而像個誤入戲中的路人甲,搞不清楚狀況跟大家不在同一個頻率上,看到他的戲分時只會覺得很出戲、很突兀。

原來,那個報告的同事就是這個出戲的演員,雖然他私底下活潑健談,演講時反映也都很熱烈,但他似乎沒有搞清楚這場會議是一齣嚴肅的戲碼,他的自然在這裡反而變的很不自然。

工作原來也都是一場戲,雖然人生如戲,是不用太過認真,但是在這過程當中,也不得不小心翼翼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說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不是長官口中什麼「盡本份」這類的屁話,而是,要很小心的讓自己維持起碼在戲內的感覺,不能把自己私底下的路人模樣帶入職場,只因在職場中,沒有人想了解你,沒有人想知道私底下的你,大家都只想對完這場戲、趕快下戲,如此而已。

7 則留言:

  1. 演戲好痛苦啊~為什麼要被烏梅汁轟炸!@@

    回覆刪除
  2. 什麼烏梅汁?我錯過什麼了嗎XD
    最近也有對「演戲」的看法,但跟你完全不同。我也覺得人生就是一場戲,所以會演的人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梅汁就是疲憊的上班族口氣不佳的味道XDDD
      你的感想是什麼呢?
      會演的人的確很厲害,以前我覺得要不要演是個人選擇,但後來發現是身不由己。

      刪除
    2. 6+0,你會後悔知道烏梅汁的由來的,相信我!

      刪除
    3. 咦~6+0的回覆怎麼沒出現?我在後台有看到耶!

      刪除
  3. 不知道欸,我還打很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