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討厭牆頭草

這是一篇很有情緒的文章。最近一直沒有寫寫東西,其實是很不希望連這個屬於我的地盤都被負面情緒佔滿。但不得不抱怨一下,我真的很討厭自已為客觀的人!作為朋友,我一向都非常站在朋友那邊,不管朋友是不是真的有問題,我只憑自己跟他相處的感覺判斷他,人與人的相處都是相對的,或許對他人來說,我的朋友沒那麼對盤,但只要他對我是真誠的,我都無條件信任不受外力干擾。

雖然知道辦公室同事不是朋友,但不免對這種真真假假的氣氛感到厭倦。攤在眼前的事實這麼明確,就是沒有人願意表明立場,為我挺身而出。從以前的工作經驗來看,我早已經知道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了,辦公室是絕對、最不能認真的地方。誰先認真誰就輸了。其實也不能怪其他人,大家只不過是自我保護罷了。

在大人的世界裡,想得到一份單純的支持,竟然這麼難。

4 則留言:

  1. 怎麼了?感覺被陰了。我也喜歡朋友盲目的支持!所以不要管那些人了,他們不重要,為了自保眼忙心殘。加油!

    回覆刪除
  2. 好朋友就是要選邊站啊,當什麼不沾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