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終點前一站


最近每天早上騎車去上班都能感受到微涼的秋意,覺得自己還像是迎接開學的學生一樣,心情很好,有個期待、有個新開始的感覺。

越仔細計畫的事情,往往越不如意,在計畫被打亂之後,馬上調整步伐重新步上軌道,已經變成我時常在練習的事。也許人生根本沒什麼好計畫的,因為自己隨時都在改變,一路上走走停停也是應該的,才能思考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也許順利照著原先預定的路走,反而錯過更值得停留的風景。

生性悲觀的我,雖然努力的想這麼認為,但有時候會覺得上述言論根本只是自己失敗者的自我安慰罷了!

無論如何,最後這段路,還是要自己陪自己走完。

昨天早上原本吵雜像菜市場的辦公室,忽然間短短的幾分鐘內變成安靜的圖書館,在廣播中聽見了這首歌,被旋律跟歌詞吸引,中間的鋼琴間奏也很好聽!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已經是十年前的歌,但還是很適合今年的秋天,今年的我。


秋天的地圖

北極星還在 將旅程放進口袋
應該算精采 回憶中還有空白
時間消失了 我的心和身體透明了起來
路的盡頭有扇門慢慢打開

秋天的地圖 大城小鎮圈滿 終點前一站 熟悉的和陌生在交戰
快樂和悲傷 像一次回顧展 在眼前一攤 很燦爛的夢想歸於平淡
下一站 北極星閃呀閃 沒有叉路好轉 我微笑的陪自己走完

那愛過的人 現在是什麼模樣
熱絡的朋友 想要見一面都難
爬過幾座山 才明白這世界多麼不平坦
現在的我腳步少了匆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