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幸運


辦公室外有一棵樹,每次要去洗手間都會經過它。我也時常在這棵樹下講手機,風一吹過,樹葉紛紛落下,抬頭看,艷陽高照,還有被吹成千絲萬縷的雲,很稀鬆平常的畫面,卻是生活中難得的小小滿足。這是文青的小確幸。

最近工作上時常需要搬重物,對我來說是一件傷腦筋的事,力氣不夠大但又不太想麻煩別人。剛好,正當我在煩惱要不要對那位一直擺臭臉的人尋求幫助時,走進來領取的,卻是另一位總是笑臉迎人的大哥,他非常熱心的一手扛起這些重物,雖然對他很不好意思,但也解決了我的難題。只是很微不足道的瑣事,卻有種心想事成的感覺,對他充滿了感激。這才是我的小確幸。它提醒我,我是幸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