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漣漪


凡事起頭難。
動心起念是最難的,
只要有了念,
儘管只是小小的、不經意的一個念頭,
其實,在心裡都會泛起漣漪。
越來越大、越來越遠,
最後帶我們到一個最初想都沒想到的地方!
這就是生命的驚喜。


會想畫這張畫,其實只是想表達最近這樣的想法。「念」真的很不可思議,這一兩天下班的時候,在停車場牽車準備回家,忽然發現,認識的人變多了,幾乎走過身旁的每個人都會跟我打招呼說拜拜,我才意識到,來到這裡將近四年,我已經不是個新人了!而當初會進到這個環境工作,應該是我這輩子從沒有想過的,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生活裡從沒接觸過的領域。

在沒有工作的日子裡,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跑道,我不知道能夠做些什麼,這就是唸中文的人最大的困擾,哈哈!還記得,某一天看到了一部車子,車子上印有一行字,我心裡忽然閃過一個念頭「也可以到那裡工作」,只是非常非常短暫的念頭,此後,我的生命就一步步被推向那裡了。現在還經常坐著那種車子出差呢。這段過程還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

現在,希望我可以被帶到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