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與你同行


席慕蓉──與你同行

我一直想要 和你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有柔風 有白雲 有你在我身旁
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 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
只要走過 那樣的一次 

而朝我迎來的 日復以夜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 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
讓今夜的我 終於明白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
與你同行 

最近一直想起這張照片。前天翻箱倒櫃、找遍所有電腦資料夾都沒有,終於在google相簿裡發現存檔。

這是2004年的暑假,那年我們升大二,我是在高雄唸書的,那時,同學從高雄來找我們這群台北人玩,大家一起去了擎天崗,這是我在高處偷拍他們的照片!很喜歡這張照片,很自然的感覺。(雖然那天其實熱的很不適合走路)

每到九月開學季,就會陷入回憶的漩渦,不是刻意要回憶過去,但是在相同的時間、類似的天氣,只要一首歌都能勾起平日不常想起的曾經。

我很喜歡我的學生生活,現在的我,小心翼翼,同事說我總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其實,我也很想念以前,可以很霸道、很無禮,強迫同學跟我一起吃我想吃的午餐,可以很任意的脫口而出白目的話,偶而不小心傷了別人的心,可以不去想,說了什麼話會造成什麼後果。

但是現在這個年紀,真的只適合跟人保持距離。

有的時候跟大學同學相約一起回學校看看,很清楚的感覺,熟悉的校園沒有改變,卻已經沒有我的位置了,回去總是來去匆匆,卻也不想刻意去哪邊走走,每次,只是喝一杯以前常喝的飲料,走走操場,在校園混一整天,因為我們都知道,其實願望很渺小,只想再過一天學生時代的日子。一天都好!可是,我們也都知道,就算哪一日大家再次聚集在同一個教室裡,過去依然無法重來。

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再也不能與你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